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16年日本中部北陸紅葉自駕遊-DAY 12 御在所岳、名古屋 31/10

31/10 (一)

旅程的最尾特別繞過來湯之山為的便是登一登御在所岳

今天一早起床,先去泡個溫泉,之後便全身暖笠笠去食早餐,早餐仍是晚餐的座位,亦是昨天的女將招待我們,女將很努力地讓我們明白早餐內每一道食物,其中一樣便是鹿肉,亦讓我們知道是十分強韌的,一試果然有如香口膠般咬極都咬不完,無奈地最後我都只能夠吐番出來。

左上角那碗便是鹿肉


紙火鍋是豆腐


大嬸很想我們試一試納豆,便試給她看看吧,我唔鍾意但也不討厭它


食飽早餐後便出開車上去御在所岳坐纜車,就在湯之本溫泉旁,湯之本規模看起來比鹿之湯細。原本在這兩間旅館選擇不定,但網上都不多評價,只好憑感覺選一間。尤幸鹿之湯都給我們美好的住宿經驗。

很長的一段纜車旅程,看到的並不是盡頭,過了山後仍有很長的一段,有一點像海洋公園的纜車,途中有一段紅葉很漂亮。








途中見到有幾個行山人士,他們不是普普通通行山,他們是爬在巨石上爬上山,真是佩服,圖中兩個人仔便是,他們有隊友的,共五六個人左右

在山頂上都有不少老人家爬上石上拍照,我們也照跟。日本老人家真係好勁




我們另外付錢坐滑雪吊椅去山的另一頭,最初可是嚇死我,佢係一個人自己坐,沒有安全桿果種,我死抓住個坐椅扶手,後來慢慢習慣才好些。我睇指示話四歲就可以坐,邊有家長咁大膽喎。

另一邊山既風景,D山一重一重咁,好靚,所以是很值得坐過來的


返落山後見指示有一條道路往大石公園便開車去睇睇,我們一直去到路既盡頭都唔見有任何特別,故相信這便是大石公園。

之後我們便一路開往長島的outlet ,車程約45MINS,TEL:0594558700
它的停車場是跟樂園共用的,我們由於不太肯定便在入口處再問收費員
停車票可記得一定要帶在身上,因為買東西原來有得退回停車場費,我們便是蠢蠢的沒有帶
入口處便有兩個樂園的過山車在旁,從人們的尖叫聲可判斷一定是非常恐怖


這個OUTLET 都幾好行, 係廣場見到人玩火舞
之後我們係FOOD COURT食午餐
我點左親子丼、老公點左鰻魚飯。味道一般



食飽再行過,我係FRANC FRANC 見到去年我係福岡見到但又唔捨得買嘅圍裙,當時要成三百幾港紙,老公當時話買俾我,但我覺得買一條圍裙實在係太貴喇,而且肯定唔捨得用。而家減到百幾港紙一條咋,超開心,我都買左一條紫色的俾家姐。



再行多陣我們便出去名古屋千里馬藥局TEL: 0524537570  大約30MINS車程
之前在GOOGLE MAP睇過在店旁剛有一 個超細小的露天停車場,我們剛好有最後一個車位。
大國藥房與千里馬相比,千里馬貨品會比較齊全,更重要的是我發現部份貨品若貨架上數量不足,問一問店員是可以從倉庫取足夠是數量給我們,但大國則貨架上有多少便是多少。
唯一不便之處是要用現金支付。
關於日本藥妝以下是我們自己特別喜愛的。
1.  藥膏貼
     我們經常都會因為做運動過量有點筋肉酸痛,這個牌子的藥膏貼是我們用過最好的
     這次連埋送贈親友的便買了 12盒之多,每盒有 24片呢,而且千里馬價錢超便宜



2. 汗疹藥膏
     男士很多時夏天都會出汗疹,這一個牌子老公力推,表示用完很快便能夠止痕,用兩三次汗疹便好轉不用再塗,老公買左不少送給朋友作手信
3.  新儿儿感冒藥 DX

     這個旅程全靠它頂住


其餘的都是膠原蛋白粉、酵素洗面...一些大家都有介紹的藥妝

反而是第一次買大家都推介的這個潤手霜
我想說的是,它真的是幾好用,我晚上睡前都用它塗腳板及手,但它的味道可是一種非常強烈的藥油味,甚至有一點點像萬金油的味道。總之就是不是討人歡喜的可愛味道。

大戰一輪後,先返回酒店好好地收拾一下多日的行李

今晚仍是住宿Dormy Inn ¥13000
由於非常幸運地BOOK到早鳥優惠,能夠以此價格取得一間非常大之房間
其實所有房間我都早半年已預訂,但這個早鳥優惠是每日只有一間房的

此房與一般住的DORMY INN不同,房間是另外拉門再有一個房間的,放了兩個喼仍有很大的空間。洗手間、洗面處亦比一般大。







咁大的房間真係好合適用來慢慢執行李,同一時間打開兩個喼完全冇問題


好好收拾行李後,一件是24KG,另一件是25KG,很擔心明天到機場會被罰超重,但我們已經沒有辦法,因為手上尚有兩件手提行理袋要手提上機。

之後我們步行到附近晚餐,找到一間串燒店
又再進行我們喜愛的活動-------胡亂點菜YEAH
串燒雖有中文字,但都唔會知係乜,正!!!


這一個是煮豬雜

台灣風冷奴,原來是肉碎伴凍豆腐




其中一次我點在前菜一欄亂指,結果來的是涼伴蕃茄........哈哈......幸好老公最鍾意食蕃茄

之後再去拉麵店續攤

如是者又一日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