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2012年1月新春長灘島 DAY 5

29/1 DAY 5

早上起床時分明是沒有下雨的且還有太陽的,但食早餐時便突然下起滂沱大雨,天都全黑了,沒有辦法,只好留在房歎心愛的DVD,還好有帶DVD,且房間之音響亦不錯。
到午餐時,又大放晴天,再一次證明小島天氣變幻莫測,且長灘島之天氣預測非常難做。
我們再去買海鮮食,仍是到「那麼好」用餐
今次買了活的龍蝦一斤 2800,用芝士焗正,唔夠膽做刺身~~




活的新鮮大蝦
4隻 1200
用蒜蓉蒸





冰鮮蝦 1KG 400 用辣汁煮,這個汁真是非常野味 
(這一樣是完全沒有講價,因我們覺得都合理,一斤有8隻,還是那句,可能只是我們不會殺價,我亦不排除價格可以更低)




而且冰鮮都好新鮮,肉很實亦鮮甜,我們覺得清蒸都可以,挑的時候不要挑頭有點鬆的,那代表死了很久很久。海鮮老闆會自己先挑一袋給我們,我全倒出來檢查一次,頭有鬆的全都給回她,她亦似乎知道我挑甚麼,再給我的便是頭很實淨的。


還有菜,食完飽到上心口

最初,我們於另一海鮮檔選海鮮,那老闆竟一口價都不肯講,還指著市場上吊著的一塊「公價板」指鮮活龍蝦要3500KG。講起這件事,又想起塊板其實幾有趣,鮮活的海鮮他們叫「LIVE」,那冰鮮即死的叫甚麼呢?哈哈~~竟是叫「FRESH」。我建議海鮮不要買貝類海產,因為都是很瘦很瘦的,通常水源乾淨的地方貝類海產都不強。


午餐過後便包車上「MT LUHO」,之前問過之前問過幾架車都指要300一小時,沒有價講,我們相信都是定價,便包了一架車上去,原來都幾遠架,給了入場費便可以入場了,中途見到一些關在籠中的動物,拍照要別外再給錢,雖然不多但老公唔鍾意咁,便沒有拍了。山的風景真的很美。






於那兒有人玩山間飛索,斷斷續續傳來陣陣好比來自地獄的絕望驚叫聲,對不起好像有點殘忍,但在我聽來其實好搞笑,笑得腰都直不起來。司機還問我們玩不玩,聽見那叫聲如何敢玩啊~~~~


之後請司機載我們到WEST COVE便可以了,我們慢慢行入去,但一路都是向上的樓梯啊,到達時已經全身都是汗水,點了一杯MANGO SHAKE 及一杯PINEAPPLE SHAKE,我們覺得是最好飲的(當然,我們認為當時給我們喝甚麼我們都會覺得是瓊漿玉液)





總括而言,我們覺島上的SHAKE,首推WEST COVE,其次FIRDAY AMBASSADOR,因為他們都比較濃杰,且都是濃濃的橙色(證明芒果夠甜),而部份餐廳甚至聞名之JONAH'S就比較稀,可能摻冰比較多,有部份餐廳菠蘿及芒果均不夠甜,有點酸酸的。


明顯這兩杯就比較濃杰


參觀完WEST COVE 便想截車返回AMBASSADOR,由於距離不是太遠且他們開給遊客之車資已經高過當地人很多,所以老公認為車資60已經非常合理,怎料司機竟開價100,我即時回他60司機不肯,老公便說我們走回去,司機見我們走,便開車追上來指60 OK OK,老公非常不喜歡這樣,便不理他繼續走。我心中在想真的走回去嗎?很熱啊~~~~ 途中其實很多車不斷在開入去的,很快其中一輛沒有人的車司機問我們坐不坐,便問他60是否OK,他想也不想便答應了,可知60其實他們是有賺的。

返到酒店再在沙灘玩一會,5:00訂了酒店的免費黃昏風帆(連住六晚送的,我們不喜歡轉酒店,懶嘛,且會影響全天侯HEA的情緒,所以不論長短,都喜歡在一家酒店住到底),我們以為免費的東西,應會與其他住客同坐一帆,原來不會的,2人便是人包船,還有兩個酒店職員跟著呢。海浪很平靜,可以躺著睡呢,日間如果租一隻,幾小時隨風飄,躺著吹海風,應該很舒適。上次坐帆船,海浪打到全身濕透呢,酒店的人一聽便猜到我們上次約是那一個月到訪,因不同季節風吹的方向會不同,亦會讓坐帆的人會否濕身。就在談這些的時候,他們告訴我前幾天島的後面很大風,有一隻觀光的小船出了海打翻了,十多個人不見了三個呢。所以坐船時,無論你水性如何,不論是環島遊是風帆,還是穿救生衣比較安全。(回港後查看報紙,原來真的是真事,不見了的是三個船夫)

晚餐我們於旁邊的SEA WIND HOTEL BBQ 自助餐,2人共1490,有沙津、前菜、即製意粉、燒烤有牛肉(有雪花)、豬扒、串燒、雞、羊扒、魷魚、蝦、蠔。他們燒得幾好,不會焦焦黑黑但又未熟的,燒起來全熟,且有不少沾醬選擇。BBQ千萬不要吃那些只二百多的餐廳,我睇過很多香港、台灣的網友都是吃過那些便出事的,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飲食比較好。
他們有一味甜品非常好食,中間夾的是菠蘿雪糕,非常好食。






晚餐時,老公不聽我講,不肯用消毒紙巾先抹手,更話自己從酒店出來雙手沒有不乾淨,好吧不老婆言。還要用手食蝦,食完還要吮手指,當晚鬧肚子了,還好帶了兩大包藥過去。看你下次還敢不敢。


晚餐過後,便周圍逛逛,竟然在一間酒吧再見到第一晚跳火舞很棒的那一隊人,我們拍了不少VIDEO 呢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