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16年日本中部北陸紅葉自駕遊-DAY 5上高地、大正池 24/10

24/10(一)

今天六點多便瞓到自然醒,一早便去泡個湯全身暖笠笠
泡湯後7:30便到餐廳食早餐


最喜歡這些溫泉小店自製的豆腐,豆味很濃
但實在太大盆喇


早餐亦有朴葉味噌、昨天午餐食過的鄉土菜雞蛋酸菜
一大堆其他東西,但竟然冇生雞蛋






這個蘋果雪葩就很好食,但始終不太習慣早餐便食生冷野

食飽飽後我們便退房,駕車去平湯溫泉停車場TEL: 0578893477 車程大約 25分鐘,開始今天上高地之旅
上高地是我全程最期待的地方,之前看照片已經覺得很美,很期待親眼看看日本人說神明住的地方是如何漂亮
我家老板最初是拒絕到上高地的,因為佢唔想行山,但大正池到河童橋的1小時及河童橋至明神池來回 2.5小時是不能錯過的景色吧!所以我又騙又氹又用照片引誘讓他答應

這兒是上高地的巴士總站,若是自駕建議在這是上車較好,因為停車位較多而且我們在這一站已經滿座
我們駛去停車場時,便見到巴士開走了,便坐9:20分的車,買好票後,見有幾個日本長者已在巴士前排隊,我們便跟著排,接著大夥兒都一齊排,9:10司機便讓我們上車,9:15便已經滿座開車,沒有駛去平湯溫泉站便直接上山
上車後記著要坐左面,會見到大正池的景色



 途經一個小瀑布,快拍兩張
感覺不消一會便到了大正池,因為前面有車所以司機停了一下,便是這一下讓我拍了這兩張超美的照片
這景色真係靚到讓人忘記呼吸





很多人在大正池落車,但由於我們今晚住宿大正池酒店,而且我擔心我家老板行完這1小時後不肯再行河童橋至明神池那一段,所以我策略是先行一段長的,回來再完成河童橋至大正池那段。所以我們便直接去到河童橋才下車

下車後行去河岸,如此美的景便映入眼簾









景色真係好靚,陽光充足隨便拍都可以很美
當日只有 9度而且有點風,但我竟然將冷帽、口罩都忘記在私家車上.....
一邊行入去明神池,我們一邊索鼻,其實沿路沒有戴口罩的人都是在索鼻,可見當日都幾凍







行入去時竟然真的見到有人在露營,日間天氣已經這麼冷,很難想像他們晚上如何過

路並不好行,很多是碎石路,景色亦一般,這是河的右邊,即河童食堂那一邊,雖然短一些但並不建議行
大約1小時我們便見到明神池附近那條橋喇











真係好靚好靚,點解D水可以咁清架...好想跳落去遊水呀......
小休片刻便前往明神池







總括而言我覺得明神二池是靚但未有讓我震撼既感覺
看過明神二池後便繼續步行至河裡橋,沿路比剛才好行很多,因為路上有很多木棧路,不用行碎石路,而且這一面的景色也靚一點



這段路比右邊路是長一點,我們回程大約用了 1.5小時







雖然這路長一點,但沿路風光明媚,感覺是不知不覺便返回河童橋



橋上遊人太多,所以沒有拍照
這是已接近一點,由於體力勞動且早餐食得不多,餓得發慌,本欲到河童堂隨便食碗麵然後到五千尺酒店歎件 cake,但河童食堂有接近 20多人在排隊,所以我們便選擇返回對岸的五千尺另一家酒店食意式定食。
本來我們是訂下此酒店,早在半年前已訂下溪畔之房間,後來出發前幾日問下老公想酒店望住湖定係溪流,佢答當然係湖喇,我便急急改成大正池酒店,還好訂到最後一間房

午餐只有幾三款選擇,由於只有日本店員又不太會英語,所以只知道是1. xxx意粉  2. xxx意粉 3. xxxPIZZA 沒有所謂,橫掂我同老公最鍾意胡亂點,正中下懷~~~~
套餐包前菜、主菜、甜品及飲品

點餐後,突然覺得有D凍親,頭突然很痛,辛好身上有一包日本感冒藥,呢隻藥真係勁,再一次證明左佢好有效

主菜由於餓得緊要,忘記拍照
結果來要一客忌廉意粉及一個煙三文魚PIZZA
每樣食物都很好食,而且連稅只是¥1836 一個套餐,抵到爛
餐廳外之景色


食飽後便再繼續最後一段旅程









一路行去田代橋景色都好靚好靚 ,簡直是唔捨得行
田代池都很美,雖然只剩少許黃葉,但都很美麗呀,旅行便是這樣吧,總不能每個地方都是風景最盛的時候吧





見到溪水這麼清澈,我都忍不住仲手去摸一摸,凍到似冰水....








就這麼用了大約一小時便回到大正池了









由於有風,所以沒有倒映,而且陽光都不及早上,還是早上的兩張最美
大正池房間窗外景色一流,改訂酒店果然是正確的,¥35640 一晚包早、晚餐
比五千尺¥39960還要便宜一點








我最初摸不著頭,為甚麼房間要用雙層窗,原來自黃昏開始站在窗邊已經覺得很寒冷
還好房間的暖氣非常充足
酒店有一個小小的大浴池,此刻去泡一泡正好讓肌肉都好好舒緩一下

六點多天已經黑晒,我們便出去外面影星星,酒店接待處有電筒提供借用,室外已經很凍
步行去到岸邊,隨便拍已經很美




以往我都只是在海灘旅行時拍星空,由於海邊只有大海一個,所以我都只是像最後一張般向天拍,從來都唔知道原來漆黑一片時,拍夜景樹都會有光發出來的,所以覺得好神奇,而且有樹有山作背景,星空照真係靚好多,最後一張我不太肯定是否有拍到一條流星

拍了一會便返回酒店到餐廳晚餐
最喜歡它每一道菜都是熱熱的,味道亦不錯







食飽飽便早早上床瞓,因明天我要一大早起來拍湖上的霧,而且今天都真的是累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